“助企行”,横岗企业高效纾困解难的“法宝”!
2022-11-18 0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企行”,横岗企业高效纾困解难的“法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邱平)自横岗街道“助企行”实施以来,街道“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工作人员足迹遍布辖区企业,上门聆听记录、及时反馈、协调跟进解决企业反映的各项合理诉求,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如今,在横岗“助企行”已成为辖区企业高效纾困解难的“法宝”。有困难找“助企行”更是成为横岗众多企业家们的共识。

1668687756026.png

横岗街道“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工作人员足迹遍布辖区企业。

据统计,6月底以来,横岗街道成立的12个“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累计走访企业146家次,累计电话联系、微信对接企业730家次,累计收集企业发展诉求41宗,已全部办结。一系列影响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高效解决,赢得了众多企业的好评。

image.png

到企业实地走访。

其中,深圳市伟利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因机房渗水、外墙开裂,在今年7月份找到了“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反映了问题。挂点该企业的干部杨文辉、阮琪、韩波马上到企业实地走访,并联系企业所在园区运营管理方和社区工作站,协调街道城建、安监相关部门一起现场办公,马上制定增加排水明渠、加固开裂墙体等系列解决方案。会后,“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紧密跟进和持续督促园区运营管理方等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方案,高效整治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image.png

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紧缺问题。

“助企行”也帮很多企业解决了人才紧缺的难题。比如挂点2013时尚广场投资有限公司、2013创业谷投资有限公司向“助企行”专项服务干部熊思、梁芳华、廖小鹏反映人才紧缺的问题,接到企业诉求后,“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马上到企业调研,并进一步详细了解企业对人才专业、技能等方面的需求,根据岗位适配度,帮助企业对接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专场招聘,迅速招录7名高素质技术人才,及时解决企业人才紧缺问题。

此外,横岗街道“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还协调和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银企对接、财税咨询、政策补贴等系列服务,全方位、高效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