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捡烟头、净环境,还能......免费换鸡蛋
2022-11-17 0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石井|捡烟头、净环境,还能......免费换鸡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邓楚容 朱佩)烟头,犹如城市面貌上的“雀斑”,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污染环境。针对这一情况,近日,石井街道面向辖区环卫工人组织了一场“捡烟头换鸡蛋”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正在有序等候排队。工作人员忙着登记、分装和发放鸡蛋,一会儿一箱鸡蛋已经见底。

“路面如果没有烟头会看着更舒心,别看烟头小,但是很影响路面的整洁程度。”环卫工人拿着自己的“战利品”一脸骄傲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11月15日共回收5300多个烟头,兑换鸡蛋106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行动调动环卫工人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环卫企业道路保洁作业水平,切实有效提升石井辖区环境卫生品质;同时,引起居民的关注,让居民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艰辛,呼吁居民不要乱扔烟头,让大家更珍惜爱护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