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亮相 31家优质企业成功签约
2022-11-17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亮相 31家优质企业成功签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谢莹 曾甜)11月16日下午,2022宝安区招商大会•新桥东专场在滨海艺术中心(湾区之声)举行,31家龙头企业现场成功签约,将扎根宝安共赢发展。

2022宝安区招商大会新桥东专场活动现场

为先进制造业提供低成本、高品质的空间载体

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国高企业数量连续六年居全国县区级第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全市第一,位居全国创新百强区第二、工业百强区第五。今年以来,宝安瞄准“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目标,按照“422133”发展主框架,以全市“20+8”产业集群发展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举全区之力抓龙头、建平台、强功能、优环境、出政策,以优质产业空间“筑巢引凤”。自宝安建立“1+4+5+10”大招商工作机制以来,促成重大项目落户147宗,新增注册资金超420亿元。其中,2021年全球招商大会宝安项目全部落户,创造了魏桥湾区总部“当年遴选、当年挂牌、当年开工”的新纪录。依托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宝安区与一批优质企业达成合作共识,预计总投资额超1500亿元。

单立坡在致辞中说道,“宝安智造”享誉国内外,在全国工业百强区榜单中名列前茅,宝安的产业链向创新智造升级,涌现了欣旺达、大族激光等一批知名品牌,创维彩电、韶音骨传导耳机、艾美特小家电、影石360全景相机等一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是“工业上楼”的示范,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优质空间保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深圳,全力支持宝安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王立德表示,宝安始终坚持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接下来将与深投控实现“1+1>2”,将新桥东建成工业上游的示范园,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产环境、要素市场配置环境以及政府服务环境,让每一粒种子在宝安成长为参天大树。

建设“三生融合”“三创结合”的先进制造业园区

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规划图

本次大会重点推出的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是宝安区政府与市属国企深投控联手打造的深圳第一大工业上楼试点园区,双方将瞄准500亿元投资、50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500亿元GDP“3个500”目标,着力将新桥东打造为全球标杆产业园。深投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好新桥东产业园,推动更多先进制造业在宝安区连片、集聚、融合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据悉,新桥东项目创新设计了立体工厂和产研综合体两种新型工业上楼建筑,打造高层高、大荷载的高品质厂房,配备智能化的运营管理系统,提升人流、物流的运行效率,让“工业上楼”上得更高、上得更优。项目建成后将提供约160万㎡厂房、100万㎡研发用房、160万㎡的居住和商业配套空间,将建设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全球标杆产业园,打造为创新、创业、创投“三创结合”的先进制造业园区。

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规划图

扎根宝安共赢发展 总投资额预计超过370亿元

大会现场,包括协鑫集团、海克斯康、江苏鱼跃医疗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在内的31家优质企业成功签约,将扎根宝安共赢发展,投资额预计超过370亿元,将为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能。其中,全球新能源500强位列第二的协鑫集团将在宝安布局大湾区碳中和总部,全球最大尺寸测量技术集团瑞典海克斯康将在宝安建设南方总部。

签约仪式

腾讯云副总裁姚一兆表示,腾讯云将与宝安实业集团在智慧园区、智慧建筑、数字工厂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为平台,为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落地方案,共同将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打造为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智慧园区和数字工厂。

深圳市东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金球告诉记者,相比于其他地方,宝安在配套政策、营商环境以及人才储备上都具有明显优势,在未来三到五年,将会继续深化与新桥东的合作。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