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技能哪家强?这两个家庭将代表大鹏新区出战全市竞赛
2022-11-16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健康技能哪家强?这两个家庭将代表大鹏新区出战全市竞赛

区级决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姵瑜)近日,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办,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各小学协办的新区第三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参赛队伍由新区儿童营养健康教育试点学校遴选产生,经过各家庭的踊跃报名,来自葵涌第二小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大鹏外国语小学共6个参赛家庭入围区级决赛。

刷牙比赛

在区级决赛现场,6个家庭在家庭健康知识考查必答题环节中都取得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随后的家庭健康技能比拼分为营养健康科普演讲、刷牙比赛、跳绳比赛及亲子运动环节。其中,营养健康科普演讲由每个参赛代表队派一名学生参与演讲,6位小朋友演讲角度各有不同,展现了孩子们的创新性;演讲过后,紧接着就是家长刷牙比赛、学生跳绳比赛和亲子运动“钻山洞”环节,6组家庭均使出了“洪荒之力”,力争上游。

跳绳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来自葵涌第二小学的侯荃予、乔君家庭以及徐翌宸、张晓清家庭凭借稳定的发挥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鹏新区家庭健康技能竞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家庭将组成大鹏新区代表队,参与由市卫健委、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

[编辑:古亮宇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