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深圳湿地|探索墩子河人工湿地,领略坪山生态之美
2022-11-16 1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卡深圳湿地|探索墩子河人工湿地,领略坪山生态之美

编者按:

深圳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表示,中国将推动在深圳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11月8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打造好这张新的城市“生态名片”。深圳能在众多城市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自然要归功于对红树林和湿地的持续保护。

红树作为深圳“市树”,是湿地重要物种之一,也是深圳精神的文化象征。深圳提出,力争到2035年前,全市湿地保护率达到50%,截至2022年10月底,深圳正式挂牌建设湿地公园15个,是全国乃至全球湿地公园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近期,深圳新闻网记者依次到全市各个湿地公园打卡,拍摄视频,向全球网民推介深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 (记者 程熙 邱嘉熙)墩子河人工湿地位于坪山区文祥路,远处是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脚下是坪山河畔湿地。墩子河人工湿地是亲水、亲自然的滨水生活空间,一路沿河行走,就能不断邂逅这湿地美景,享清风拂面,闻花海烂漫,观碧草茫茫,赏云卷云舒。穿梭在这条碧道,一呼一吸间,压力瞬间释放。人们在繁华喧闹都市中,享受诗意栖居带来的惬意。

入口:

坪山区文祥路(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对面)

交通指引:

附近公交站:坪山河湿地公园站

坪山河湿地公园站公交站:833路公交

自驾游定位:格兰云天国际酒店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