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圆桌派|政企协力,共谋集成电路产业新发展
2022-11-16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河套圆桌派|政企协力,共谋集成电路产业新发展

该活动旨在为河套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更多的思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李伊苗 韩爽)近日,由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事务署)指导,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科创公司)主办的“河套圆桌派·第二届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国创中心举行,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张勇、深港科创公司总裁丁海成、副总裁文略以及河套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上“政企”智慧火花的碰撞,助力推动电子信息行业的未来发展。

张勇表示,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技术领域,也是我国制造业供应链中问题最突出的领域之一。希望本次活动,能碰撞出政企交流的智慧“火花”,推动电子信息行业的未来发展。

未来,“河套圆桌派”系列活动将继续按期举办。

丁海成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河套圆桌派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分享,来逐步打造河套合作区内创新产业生态圈,为河套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更多的思路。

在主题分享环节,河套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企业从公司发展情况、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状态等方面,为现场观众分享了行业最新研究成果、战略规划以及发展需求,全方位、多视角呈现出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深入洞察。

圆桌研讨会环节,"政企"同心交流探索河套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方向。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研讨会环节上,河套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机构代表围绕河套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突破、集成电路尖端设备及人才需求、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协同发展路径等话题展开交流。

据悉,“河套圆桌派”是深港科创公司近年着力打造的园区主题活动品牌,自2021年3月首届活动举办以来,备受河套合作区企业及行业专家关注。活动聚焦河套合作区重点发展的“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三大学科方向,围绕“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微电子及金融科技”六大领域,搭建园区合作交流平台,广泛邀请业内专家和行业领袖开展知识分享,推动河套合作区内外产业资源链接共享。未来,“河套圆桌派”系列活动将继续按期举办。

[编辑:陈飞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