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届大中小学校长羽毛球赛圆满收官
2022-11-15 14: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首届大中小学校长羽毛球赛圆满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蔡雄彬)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校园羽毛球项目办公室承办,深圳市怡景小学协办的2022年深圳市大中小学校长羽毛球赛在罗湖圆满收官。

本届赛事是深圳市首次面向市、区教育系统领导和学校校级领导开展的羽毛球比赛,全市10个区的教育系统和深圳技术大学分别组队参赛,共有90名校领导和运动员同场竞技。赛事采取“图片+视频”的双直播形式进行,累计观看点击量超12万次。

记者从罗湖区校园羽毛球项目办公室获悉,本届赛事以羽毛球运动为主题,通过“以赛会友、以体促教”的形式,深入加强校园体育工作的推进和校际、区际的教育联动;比赛不仅全面展现了深圳教育人的综合素养和优良品质,还在更大程度上发挥了“校长带头练”的引领示范效应,为校园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龙华区教育系统代表队的欧阳雪峰、章昱获得甲组男子双打的冠军,罗湖区教育系统代表队的宁革、何彤获得甲组混合双打的冠军,罗湖区教育系统代表队的向苏龙、林炳雄获得乙组男子双打的冠军,福田区教育系统代表队的黄结根、王明慧获得乙组混合双打的冠军,罗湖区教育系统代表队的邱洁苡、刘云燕则以循环赛积分第一获得乙组女子双打的冠军;罗湖区教育系统代表队、福田区教育系统代表队、龙华区教育系统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和优秀组织奖;于洋(罗湖)、张仕宜(福田)、刘毅(龙华)荣获优秀教练员奖;温奕泉、贺思龙荣获优秀裁判员奖;宝安区教育系统代表队、坪山区教育系统代表队、盐田区教育系统代表队、大鹏新区教育系统代表队、龙岗区教育系统代表队、光明区教育系统代表队、南山区教育系统代表队和深圳技术大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期四天的精彩赛事让深圳教育人感受到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增进了参赛选手们彼此间的友谊,也促进了深圳的校园体育事业的发展。

(以上图片由罗湖区校园羽毛球项目办公室提供)

据了解,本年度深圳市教育局已累计开展20余项学生体育赛事。未来,深圳市教育局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面向教育工作者的体育活动,探索形成现代化、高质量的校园体育发展体系,培养更多英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吴艳 周浩桦 朱玉林]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