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点亮垃圾减量新地图
2022-11-14 0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点亮垃圾减量新地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记者 肖慧涓 钟满香 通讯员 佟林霖)为扩大深圳垃圾减量日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广泛传播绿色生活理念,11月8日至11月19日,宝安区推出“换享市集”系列活动。截至11月8日下午,宝安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直属机关工会,宝安区新桥街道、豪业华庭幼儿园、石岩嘉信云峰幼儿园等单位分别开展“换享新时尚”主题活动,拉开了宝安区垃圾减量日宣传序幕。

接下来,宝安区将陆续在街区、公园、校园等多个场景点亮“换享地图,共同打造“减”字品牌。

据了解,在社区“换享市集中,各社区将以社区公园、小区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等区域为据点设置“换享摊位,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传播垃圾减量理念。在公园“换享市集中,各街道依托各类公园,在以物易物的“换享摊位设置特色文创、创意手工,倡导市民物尽其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校园“换享市集中,宝安区教育局将联合校园搭建校园内闲置交换平台,通过以物易物促进师生之间物品循环利用,减少资源浪费,构建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商街(景区)“换享市集中,各街道联合商超、电器卖场等商家,设置旧家电、旧手机等“以旧换新”摊位,共同打造“减”字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于11月19日在欢乐港湾开展公园“换享市集和商街(景区)“换享市集活动,通过“换享体验”带动全民形成垃圾减量的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你参与垃圾分类,我送你小红花鼓励,宝安垃圾减量日主题活动等你来打卡,一起赢取“减”字小红花!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吴镇山]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