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美又靓!宝安区家庭“最美阳台”打造示范点全新亮相
2022-11-14 0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美又靓!宝安区家庭“最美阳台”打造示范点全新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记者 肖慧涓)阳台是我们生活的缩影,是家中的“诗和远方”,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都可能成为不俗的想象空间,让你我找到生活中的浪漫。日前,西乡街道泰华阳光海一户家庭入选宝安区家庭“最美阳台”打造示范点,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宝安区城管局”)与该户业主、设计师开启阳台改造行动。截至11月初,三方人员已共同完成方案设计、材料采买、装饰布置,该户阳台以又美又靓的形象全新亮相,实现颜值与内涵的双重升级。

业主家庭与设计师在花卉市场挑选盆栽、花架等材料。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出深圳市“最美阳台”系列活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引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致力于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市民提供平台,展示市民亲手打造的充满诗意和生活气息的家庭阳台,展现深圳市民素质,推动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活动启动后,宝安区城管局广泛宣传并鼓励市民参与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共建共享美好宜居城市。9月22日,根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随机抽取公证结果,西乡街道泰华阳光海一户家庭被选为宝安区家庭“最美阳台”打造示范点,获得城管部门支持的阳台升级一对一服务,该业主可与免费专属设计师一起DIY布置“最美阳台”。日前,宝安区城管局已会同西乡街道、设计师入户勘查阳台环境,与业主沟通确认最终设计方案。

实施阳台改造前进行入户沟通。

阳台与植物,既是休闲空间,也是治愈天地,更是业主心中的理想花园。“刚开始从武汉来深圳的时候,第一次知道原来城市也可以这么色彩缤纷,十分憧憬在家里拥有一方绿意盎然的天地。但是我们的阳台最早并不是有计划地进行搭配装饰的,我也一直在寻求好的方案去装饰阳台,非常期待这次的阳台大改造。”该业主表示。

据参与改造的设计师李小姐介绍,此次阳台设计方案以“幸福”为主题,采用清新休闲的风格,园艺物品及家具均为白色或原木色,植物选择春羽、花叶柠檬、绣球等蓝、粉、紫、白色植物,绿化为基底色,合理利用空间,呈现灵动温馨的空间景观。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业主提出增加阳台实用性的需求,特别设计了用固定置物架遮挡阳台热水器和洗衣机等家电,花架上布置了佛甲草、鸟巢蕨、迷迭香、长寿花等盆栽植物,增添了阳台绿量和美观性,大大拓展了阳台的实用性。

 

改造队伍正在施工。

 

阳台改造前、后对比。

11月11日,宝安区城管局与西乡街道、设计师、改造团队入户进行阳台改造,该户阳台以又美又靓的形象全新亮相。改造完工后,该户家庭将作为宝安区示范点参与深圳全市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活动评选,角逐深圳市优秀案例及各类奖项荣誉。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吴镇山]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