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园
2022-11-11 15: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街道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园

image.png

光明街道垃圾分类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文轩 陈焕欣 文/图)11月9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在河心路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举行垃圾分类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园仪式。

据悉,河心路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为光明区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公园以“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将垃圾分类融入公园的景观和设施之中,让居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能够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

活动现场,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呼吁居民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随后,商户代表、居民代表签署承诺书为传播“垃圾减量日”助力发声,带动居民、带动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减量行动中,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新方式。志愿者通过讲解展板内容,向群众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与好处、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鼓励居民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的产品,减少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的使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讲解结束后,开展了“分类知识大比拼”抢答有奖竞赛活动。活动环节趣味连连、丰富多彩。选手们积极踊跃,竞相举手抢答,旁边还有专业讲师为现场居民解答垃圾分类过程中的误区,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许多路过的居民群众被现场活跃的氛围所吸引,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以示对减量日的支持,身体力行,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另外,现场还设置了旧物回收区,对送来的可回收利用旧物进行回收,并为签名支持垃圾分类的居民,每人送上一份纪念品。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纪念品315份,旧物换新50份。

据了解,光明街道将紧紧围绕“换享新时尚”主题,发动辖区商铺及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减量日中来,提高市居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传播垃圾减量理念,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垃圾的产生,推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减量分类的新时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