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在龙华举办数字经济专场项目路演
2022-11-11 0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在龙华举办数字经济专场项目路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11月10日下午,“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创投会”)项目路演——龙华区数字经济专场在龙华区青创园·龙华汇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青创智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青创产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深圳博士创新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深圳紫荆湾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钟建生、龙华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波、深圳青创智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宋利丰,青创智园集团副总裁蒙宇等百余位嘉宾参加活动,累计1万人次通过科创中国、博士云等平台进行了线上观看。

孙楠在致辞中表示,“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已连续举办第三届,今年大会共征集8600余个项目报名,其中数字经济领域的项目893个。希望通过创投会系列路演活动,能够更有力地支援深圳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创智园集团副总裁蒙宇致辞表示,青创智园集团坚持以创新引领为核心,推动构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平台,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不同地区的企业家、创投家参与,通过学术引领、交流对接、组织赋能,共同研讨科技、产业、创投三界的资源跨界聚合机制,构筑一种更加开放、协同的创新赋能网络和协同创新共同体。

活动上,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秘书长周响阳和云研资本管理合伙人崔宇杰分别作了主题为《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投资数字科技,驱动产业创新》的主题分享。项目路演环节中,洛克特视效、Web3.0用户系统与应用生态+示范应用W3钱包、天宝复盘检索系统、城上生活、中国储能产品出海计划、本荣科技六个数字经济领域的项目,先后从项目的市场前景、主营业务、团队成员、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发展计划和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精彩的分享。

创投会自2020年起开始举办,以深圳为主会场,以“智创中国、点亮梦想”为主题,旨在为项目落地、转化、合作,以及在资金、产业链上下游、政策服务、创业空间等提供资源对接。举办两届以来,共在全国征集11800个项目,832家投资机构参与,积累了较丰富的项目和机构资源。本次活动促进了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转化落地,助推了数字经济行业领域的创新发展。

[编辑:陶倩 叶青 田语壮]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