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水,机关先行!福田区党政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率达到100%
2022-11-11 08: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节水护水,机关先行!福田区党政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率达到100%

 

与会专家听取了关于节水型机关创建的情况汇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黄卓坚)11月9日,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福田区2022年节水型机关创建验收评审会。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关于节水型机关创建的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核查各创建单位用水器具、给排水管网及节水技术改造情况,一致认为此次验收的党政机关符合《节水型企业(单位)创建标准》,同意验收。这标志着福田区党政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率达100%。

专家评审实地核查各创建单位的节水型器具。

记者了解到,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全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节水工作,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强政策宣讲培训、节能模式探索、资金力量支持和日常巡查督导,节水宣传培训。实施节水改造,推进由粗放式用水向集约式用水转变,在现有器具增效上用力,应用流量限制器、流量调节器等新技术,水资源利用效率逐年提升,示范创建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全区党政机关节水型器具覆盖率达到100%,节水型机关创建率达到100%,以双“100”的成绩超额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任务目标。

专家评审实地核查各创建单位的给排水管网。

作为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先行力量,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机关后勤服务与节能管理协同推进、协同提升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平安机关、品质机关、低碳机关、数字机关、幸福机关”五大机关建设,不断提升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促进节能降碳工作新提升、新突破、新成效方面迈出新步伐。

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福田区委大院实施合同节水管理试点,广泛运用节水新产品、新技术,提高水资源智慧运维水平,打造全市首家党政机关合同节水试点,为公共机构节水示范立标杆,树典型,当好低碳机关“领头羊”和“排头兵”。

[编辑:陈飞 周浩桦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