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双十一购物狂欢不“毒”行 无毒包裹递万家
2022-11-10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鹏:双十一购物狂欢不“毒”行 无毒包裹递万家

走访大鹏新区物流快递网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小立 孔静萍)随着“双十一”购物季的到来,物流快递行业迎来收寄包裹高峰。为呼应创建禁毒示范街道计划,11月3日至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葵涌办事处和南澳办事处,走访大鹏新区物流快递网点,为“无毒双十一”保驾护航。

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在本次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一方面向物流快递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提醒他们切勿因“双十一”物流量大、工作重、时间紧而放松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需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一旦发现疑似涉毒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同时,为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禁毒社工跟随快递员走访多个快递投放点,邀请社区居民参与集禁毒“粤虎”和禁毒贴纸活动,即集齐5张禁毒贴纸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快递人员还逐一将禁毒宣传二维码贴纸贴在包裹上,禁毒知识随包裹送入千家万户。

粘贴禁毒宣传二维码贴纸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60余张,张贴禁毒宣传贴画200余张,累计受教育人员达600余人,进一步筑牢了物流快递行业拒毒“防火墙”,为创建新区禁毒示范街道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古亮宇 叶青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