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森林消防大队举行新基地入驻揭牌仪式
2022-11-10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坪山区森林消防大队举行新基地入驻揭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应宣)11月9日,坪山区森林消防大队入驻坪山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强,区应急管理局、区森林消防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坪山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将实现森林消防队伍驻地、专业训练基地、救援物资储备等三大复合功能,有力提升全区应急救援队伍专业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目前,坪山区正积极探索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依托区森林消防大队,与专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共训共练,不断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实现单一作战队伍向综合救援队伍的转变。

据悉,坪山区森林消防大队组建以来,先后参加较大森林火灾支援扑救任务5次,执行综合应急救援任务30余次,参与市、区组织的大型综合森林消防演练演习10余次,发挥了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突出作用,有力保障了全区的森林资源安全和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程熙 周浩桦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