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庆祝2022年“深圳人才日”活动举行
2022-11-10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庆祝2022年“深圳人才日”活动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梁琪琪)宝安因人才而兴,因人才而盛。11月9日上午,宝安区以“深圳人才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推出一系列重磅举措,发出“人才强区圆梦宝安”的时代强音。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闻长智,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黎杰运,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孙芳滔及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发出一份“招才进宝”的真挚邀请

近年来,宝安区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一核两翼三阶段”总体布局扎实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推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系列人才政策,先后创建博士后工作站39家、院士工作站9家、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45家;高端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全区年内引育高层次人才突破1000名,创近5年同期新高,全区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突破5000名,越来越多的“千里马”在宝安大地竞相奔腾、纵情驰骋。

新时代的宝安,是“黄金内湾”的重要支撑极,同时也是高端人才、创新要素集聚的高地。前海的2/3是宝安,宝安的1/5是前海,当下宝安已成为国家战略的主战场,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黎杰运致辞

“希望广大人才选择宝安、扎根宝安、建设宝安,与宝安携手并进、共创未来!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力度,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全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田沃土’!”黎杰运在致辞中向广大人才抛出“橄榄枝”,发出一份梧桐引凤的真挚邀请。

送出一组礼遇人才的诚意礼包

“鸟无定栖,林茂则赴”。一直以来,宝安胸怀“两个大局”,全面统筹推进吸引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人才工作格局,多领域布局人才平台,全方位优化服务保障。

当天的活动上,宝安向人才朋友们送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大礼包”,不仅高标准打造了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湾区智汇港”,还推出了集金融、工作、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凤凰英才卡”,充分彰显宝安爱才、敬才、惜才的坚定决心。

“湾区智汇港”启用仪式

据介绍,“湾区智汇港”是宝安区为贯彻落实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完善人才服务生态、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打造的一体化高端人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选址坪洲新村一期2栋裙楼公配物业,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涵盖人才成果展示、科技数据及情报查询、资智对接、学术交流、创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人才研修、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功能。“凤凰英才卡”是宝安区高精尖人才享受相关服务的有效凭证,分为黑卡、白金卡、金卡、银卡四类,符合相应条件的人才可申领对应类别的卡种。

“凤凰英才卡”发卡仪式

营造一种礼敬人才的浓厚氛围

“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宝安在全区不断营造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让尊重人才、礼遇人才蔚然成风,使得各类人才对宝安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显著提升。

今年的“深圳人才日”活动,宝安特别策划了一部“人才微电影”、一首“人才之歌”,通过人才讲述与宝安共同发展的动人故事,传播宝安与人才相互成就的精彩传奇。

其中,“人才微电影”——《宝为的故事》,以宝安发展为时代背景,以人才成长为主线,以宝安最具代表性的制造业为切面,展现宝安企业由产品、品牌再到标准的蜕变历程,展现人才由学习到模仿再到创新的成长和与时代的交融发展,以及对新时代的展望,力求发出宝安人才声音,讲好宝安故事。

“人才之歌”——《凤凰山下》,以凤凰山为背景,讲述人才把奋斗的汗水浇灌在宝安大地上的故事。歌曲MV在欢乐港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人才林公园等地标取景拍摄,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人才演唱,在时代的主旋律中奏响了“宝安之声”。

形成一份人才工作的宝安经验

近年来,宝安区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多举措抓实人才“引育留”链条,为人才加快成长“铺路搭桥”,让各类人才尽展才华,实现梦想。尤其是2019年宝安区成立了人才工作局后,集中力量和资源,对人才的政策、标准、平台、服务、荣誉彰显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具有宝安特色的经验.

“认清自己,才能更好地出发。”宝安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了进一步总结近年来人才工作成效,宝安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编著《宝安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提炼形成了宝安人才发展的新框架,既向全国推广了宝安的经验,也展现了宝安人才工作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宝安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

同时,宝安从人口大区走向人才强区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他们在宝安这片广阔的舞台上大展拳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可以说,宝安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城区与人才“双向奔赴”、互相成就的共荣史。活动中,宝安重磅推出了《宝安人才风采录2022》,记录下人才实现人生价值的励志传奇,通过讲好人才故事,传递人才的榜样力量,鼓励后来者。

“经过七年的发展,我们从一群只有十几个人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发展到今天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离不开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永强在活动中分享到,“作为宝安的创业者,会始终不忘初心,以帮助人们更好地记录和分享生活作为使命,脚踏实地做好产品创新和技创设,把我们的宝安智造、中国智造推向全球,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品牌。”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朱玉林]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