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得五个一等奖!福田区残友参加全省声乐独唱大赛绽放光彩
2022-11-10 14: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摘得五个一等奖!福田区残友参加全省声乐独唱大赛绽放光彩

           

张小冰演唱《我用歌声拥抱祖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田也)近日,由广东省残联主办的2022年全省残疾人声乐独唱大赛圆满落幕。福田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绽放光彩,代表深圳市摘得五个一等奖。

据悉,此次声乐大赛分为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三类节目,福田区参赛选手林中秋和张莉的作品《手杖》获得民族唱法一等奖、创作奖一等奖和辅导奖一等奖,张小冰的《我用歌声拥抱祖国》获得美声唱法一等奖和辅导奖一等奖。

张莉告诉记者,《手杖》是她和爱人林中秋共同创造的歌曲,林中秋作为深圳市盲人原创歌手代表创作了不少佳作,最终选择了《手杖》参赛,是他们作为盲人夫妻深深感受到手杖是盲人的眼睛,希望这首歌能带给广大盲人朋友力量,让他们不畏黑暗。“获得此次奖项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肯定,非常感恩市级和区级残联能给我们提供平台,让我们能尽情地进行艺术创作,在艺术中感受自己的价值,也希望带给他人力量。”

“此次比赛取得喜人的成绩,正是我区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体现,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发展残疾人艺术,鼓励残疾人参与文化艺术创作,推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精神力量。”福田区残联文体部负责人表示,福田区残联一直在关心、重视、支持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福田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残疾人艺术家。自大赛开始以来,区残联鼓励广大残友积极参赛,并邀请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训练和指导,尽力为他们提供有利条件。

[编辑:陈飞 周浩桦 朱玉林]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