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减肥的19个真相,看完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2022-11-10 09:00
来源: 科普中国

关于减肥的19个真相,看完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人工智能朗读:

下面这19个减肥真相,能帮你在控制体重上少走一点弯路。

1. 中年发福,不是因为代谢慢。我们的代谢率从 20 岁到 60 岁一直很稳定,并不存在 25 岁或 30 岁后明显降低的情况。动太少了才是重要原因!

2. 对于 BMI 达不到医学上超重和肥胖标准的人来说,用隔日断食的方法减肥并不如传统减肥效果好,还会造成肌肉流失以及运动意愿下降。

3. 快速减肥营其实不是啥新鲜事物,在过去的几十年,美国有大量的商业减肥营以及减肥真人秀,最终大多数人都反弹了。

4. 咖啡因不是减肥药,但从多个方面来说对减肥有利,帮你在少吃、多动、多耗能方面轻松一点。前提是你选纯咖啡,而不是加了很多糖、脂肪的卡布奇诺什么的。

5. 左旋肉碱减肥不靠谱,除非运动量极大的人都不需要吃。吃了感觉有用要小心其中添加了违禁药品。

6. 距离相同的情况下,走路消耗热量大概是跑步的 70% ,但跑步等剧烈运动结束后还能消耗更多热量。追求减肥效率,跑步及其他高强度运动更好,但走路更容易坚持。

7. 喝饮料的时候,空嚼几口再咽下去,就能增加“食物热效应(DIT)”消耗,也就等于是摄入的净热量会变少一丁点儿。固体食物多嚼一嚼也有同样效果。细嚼慢咽还能让人感觉更饱,从而利于减肥。

8. “素-荤-主食”这个吃饭顺序能帮你降低餐后血糖,长期坚持还可能有助减肥。饭前 30 分钟吃点蛋白质或者纤维类零食也有类似效果 。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