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东晓街道开展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
2022-11-09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东晓街道开展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蔡欢 尹元庆 吴倩宜)为增强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提升家长对发育问题的重视,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规律,使孩子们得到更及时的干预治疗,近日,罗湖区东晓街道联合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为4-15周岁的儿童提供测量身高、体重、拍摄骨龄片,现场评估孩子生长发育情况,专家看诊等项目,并为居民科普健康育儿知识。

在松泉社区,活动开始前诊室外就已经排满了报名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北斗驻松泉社工积极协助,与医护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孩子们进行测身高体重、绘制生长发育曲线图、科普生长发育小知识等,并为前来义诊的儿童家长分发生长发育手册,科普健康知识。

记者了解到,活动使用全自动智能骨龄仪,从拍照到生成骨龄结果用时短,让测骨龄像测血压一样简单,让到场的每位家长都能直观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专家及时为孩子看诊,并提供针对性的诊疗方案,有助于家长关注和解决孩子生长发育中面临的问题,并根据儿童骨龄及生长发育状况进行细致评估,就儿童身材矮小、低体重、肥胖等问题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此外,专家还针对不同儿童的身体情况给出了对应的治疗建议。

在独树社区,活动现场小朋友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正确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有序排队参加活动。医生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生长发育相关知识,逐一为每位小朋友进行规范化测量身高、体重,绘制身高体重百分位曲线图,进行矮身材筛查。同时,为每一位小朋友免费进行骨龄测评,并解读骨龄评估报告。

“在医生的讲解下,我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了初步的了解,包括饮食、运动、睡眠等因素对孩子身高的影响。以后我将把自己所学到的运用到实践中去,科学管理孩子的身高,相信及时进行干预也有可能让孩子身高逆袭。”一位家长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约有150组家庭受益,活动切实解决了家长忧心的问题,也有益于辖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进一步保障了儿童健康成长的权益,引起了众多家长对儿童身材矮小、性早熟等儿童性疾病的广泛关注,让家长知晓孩子的身高是可以安全有效干预的,有利于家长朋友们科学育儿。

[编辑:吴艳 周浩桦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