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相伴,助梦童心 深汕消防大队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
2022-11-09 16: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蓝焰相伴,助梦童心 深汕消防大队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黄俊熙 温远泉)为持续营造“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上午,来自小童星幼儿园、小状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了深汕消防救援大队参加队站开放活动,零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

讲解员首先引导大家参观了解消防特种车辆、装备器材,让小朋友们穿戴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亲身体验当个“小小消防员”。随后,讲解员根据前期的讲解,举行了一个小小消防知识问答并送出奖品,鼓励小朋友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最后,消防员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互动中来。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切实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不仅使老师和小朋友们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了在应急突发事件中的正确处置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小朋友们主动“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热情,同时也加深了老师和小朋友对消防工作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兰俊 叶青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