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工期延迟婚期 他们在爱中攻坚克难!
2022-11-08 16: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工期延迟婚期 他们在爱中攻坚克难!

image.png

江松坚夫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文 甘永康/图)光明区“5+8”连片产业空间攻坚项目是全区的“一号工程”,13个片区中玉塘街道占4个,占比31%,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此,玉塘街道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分秒必争,着力解决片区碎片化开发、产业空间难保障等问题。目前长圳社区连片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进入收官冲刺阶段,清租、清拆、入库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悉,在推进清租清拆期间,为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各攻坚小组工作人员日夜兼程,做细摸底工作、做好策略方案,跨区至宝安区开展资料核查,跨市至广州市开展协商谈判;各指挥长和组长们每天盯着时间表,思考着如何解决当日难题,只为攻坚时刻踢好“临门一脚”、完美收官。在这期间涌现许多温暖的故事。

为工期延迟婚期 站好“中转枢纽”岗

江松坚是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土地整备部)综合组组长,日常负责土地整备部办公室综合事务、人事管理、后勤保障及上传下达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注重工作实效,以身作则,把办公室内勤业务整理得井井有条,实绩较为突出。身为组长的他,可以称得上是土地整备部的“中转枢纽”,各个组有难题都会第一时间找他,工作任务接二连三。

“一直感觉挺愧对女友的。”今年年初原本是江松坚和女朋友结束爱情长跑、正式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但当时光明区连片产业攻坚启动,玉塘街道更是将连片产业攻坚列为街道“一号工程”,工作刻不容缓,每天都有新任务,每个时间节点都不能错过。当时又发生疫情,婚期延期两次,最终推迟到10月5日。

为全力协助解决长圳社区连片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存在的掣肘难题,加速攻坚进程,举行完婚礼的第二天,江松坚在得到女友的理解与支持后立马返深投入工作。婚礼结束后,女友只是调侃了一句:“从认识你第一天起,我就知道你是个以事业为重的人。感谢你,今天抽空和我结了个婚!”

用笔墨记录图景 为攻坚事业留痕

玉塘街道长圳茅洲河片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现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主要协助领导完成指挥部各项综合协调性事务、保障后勤大本营,做好各项任务的资料拟写、汇报、成果展示等工作,并且协调土地整备部工作。

温健是综合协调组的一员,大家亲切称呼她为“一支笔”,在现场指挥部各类型综合材料中留下笔迹。今年10月3日,现场指挥部在国庆期间召开重要推进会议,暖心地把她调配至任务之外。在家里安心办完婚礼后,原定留多几日在老家与亲朋好友聚一聚,但是她悄无声息回归队伍,默默与攻坚伙伴一起加班,开会前一晚还修改材料至深夜。

“攻坚在行动,还是要回来看看,大家一起集思广益,材料才能撰写得全面,项目存在的难题才能更好地呈现给上级,才能有针对性地被解决。”温健说。

江松坚和温健将自己对“小家”的爱藏于心中,用坚守和担当为攻坚行动贡献力量,也留下了爱情最美的模样。他们的动人故事只是全体攻坚小组工作人员的缩影,在参与攻坚行动的每个日夜,玉塘街道“大兵团”160名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土地整备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如果说爱有“魔法”的话,这“魔法”就是玉塘土整人的信仰和坚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 叶青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