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共建新文明 福田区残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2022-11-08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好家风 共建新文明 福田区残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杨铭琪 田也)近日,由福田区残联支持、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组织承办的“福田区残疾人2022年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弘扬家风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为主题,通过课堂分享、座谈交流、特约访谈和总结大会等形式来激励残友参与文明和谐家庭建设,促进残疾人家庭健康发展。

为了营造美好家庭文化氛围,共建幸福文明城区,福田区残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开设5节残疾人“美好家庭建设”云课堂,引领残友重视家风家教建设;主持开办3场残疾人“优良家风传承”主题分享交流会,弘扬优良家风文化;特别开展5次残疾人“正能量家庭”特约访谈,传播残疾人积极向上正能量;最后举行残疾人“文明和谐家庭”总结会,展现残疾人家庭良好健康的精神风貌。

       

残疾人“文明和谐家庭”总结会现场。

活动总结会邀请到10户“文明和谐家庭”代表来到现场,采用“线下分享+线上直播”的形式,福田区残联副理事长申晓东现场出席活动并给予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是将残友文明家庭建设的成果分享给大家,注重残疾人家庭文明建设对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也是为城市文明建设注入残联力量。”

总结会活动中,“文明和谐家庭”代表卢仲元、“正能量家庭”特约访谈嘉宾代表范彩凤、“优良家风传承”交流会家庭代表刘木海依次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文明家庭和谐事迹。活动现场还邀请资深婚姻家庭导师李甜欣给大家讲解家庭文明建设的意义,鼓励广大残友和市民朋友用心经营家庭,重视家风建设,传承家国文化。

[编辑:陈飞 叶青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