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区舞台上双双获奖!横岗街道原创京剧、潮曲结硕果
2022-11-08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市区舞台上双双获奖!横岗街道原创京剧、潮曲结硕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钟志明)11月7日,记者从横岗街道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龙岗赛区的比拼中,横岗街道选送的原创潮曲《情系功夫茶》和京剧折子戏《赤桑镇》均获得金奖,并双双晋级深圳总决赛,荣获两个铜奖的好成绩。

image.png

横岗街道原创潮曲《情系功夫茶》。

据悉,近年来,横岗街道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的力度,扶植龙岗区民乐促进会、怡锦社区康乐颂京剧社、街道摄影协会、国际标准舞协会等一批文化艺术社团,特将戏曲纳入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自2019年以来,横岗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经常组织京剧、潮剧、黄梅戏、昆曲等戏曲下社区、进企业,开展戏曲演出、讲习、沙龙等活动30多场。

image.png

京剧折子戏《赤桑镇》。

民乐促进会和京剧社每周举行的票友会吸引了辖区和市区众多发烧友前来交流,不但经常切磋技艺,还创作出了潮曲《鹏城颂》《情系功夫茶》、京剧《爱与美之乡》等10多首原创戏曲作品,促进了横岗街道戏曲文化的发展,并多次代表横岗街道参加市区戏曲比赛获奖,为街道赢得了荣誉,也丰富了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image.png

获奖证书。

[编辑:吴艳 王容 田语壮]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