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龙岗区茶行业形成聚集化、专业化发展态势
2022-11-08 12: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龙岗区茶行业形成聚集化、专业化发展态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蔡腾)日前,龙岗区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主题系列活动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活动”,在龙岗区龙城街道茶创国际文化产业园会议厅举行。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等领导嘉宾,以及龙岗区各商协会会长及市、区各茶行业相关公司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茶文化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把茶文化推广得更远。”侯海在座谈会上对企业家朋友提出了“四点希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和发扬“企业家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进一步诠释企业家的实干与担当;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在市场经济大局中大展拳脚;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敢闯敢拼、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为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游宇对各位企业家为龙岗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企业家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传统茶文化,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参加座谈会的茶业公司负责人也围绕如何把控茶叶的食品安全,如何推广普及茶文化、茶道等一系列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会成员还观看了《逐梦龙岗》茶商宣传片和国家级茶艺师、香道师的现场表演。

据悉,近年来,龙岗区茶叶流通产业形成聚集化、专业化发展态势,特别是东方国际茶都,年产值达20亿元。龙岗区茶叶流通协会会员达120多家。

龙岗区茶叶流通商会负责人谢书荣表示,商会将继续抓好以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建设,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和茶人做到“讲党性,在政治上走在前;抓学习,在强体上下功夫;重作风,在实干上真作为。

[编辑:李云云 叶青 刘思敏]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