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罗湖举办垃圾减量换享市集宣传活动
2022-11-08 0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罗湖举办垃圾减量换享市集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王子坤 叶鸿瑞 陈祥华)第三个深圳市垃圾减量日如约而至,为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11月6日上午,由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罗湖区南湖街道承办的“11·8垃圾减量日——换享新时尚”换享市集宣传活动在罗湖金光华西广场火热开展。

本次市集活动以“换享新时尚”为主题,现场设置“以物换物”“旧物回收”“创意改造”等摊位。来自南湖街道的近百名摊主携带书籍、文具等物品来到爱心义卖现场,这些平日里闲置在家中角落的各种物品,却在义卖集市上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等待发掘的“宝藏”,热闹的集市也化身成市民朋友们“淘宝”的欢乐海洋。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可回收物品创意制作、手工改造以及环保袋手绘DIY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废旧物料经过一双双“小巧手”们的裁剪、拼接、上色后,华丽变身成一栋栋可爱的“小房子”,孩子们在身体力行中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同时也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蒲公英讲师及垃圾分类志愿者,为传播“垃圾减量日”助力发声。生动有趣的“蒲公英小讲堂”向广大市民朋友教授生活中的各种垃圾分类小妙招,传递垃圾分类减量的文明理念。生动有趣的小品表演,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的行动中。

市人大代表肖幼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居民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的活动当中,使得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意义非凡。

垃圾减量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乎绿色发展的大事,更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未来,罗湖区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垃圾减量的公益宣传工作,激发全区市民自觉性和行动力,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助力深圳加快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和可持续发展先锋。

[编辑:吴艳 王容 田语壮]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