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举办“企业家日”活动 携手共建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
2022-11-07 16: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举办“企业家日”活动 携手共建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刘嘉敏)11月5日下午,罗湖区第三届“企业家日”活动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深港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深港深度融合发展。罗湖区委常委左金平介绍了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主要政策,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赖建华、肖嘉睿等参加活动。

罗湖扶持企业投入超过10亿元

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一名

罗湖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位于深圳区域协调发展“东进、南联、中优”三大战略交汇处,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山水相连,是联通广深港、服务大湾区的枢纽城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产业引领、服务升级”,统筹推进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罗湖过去的辉煌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企业家们的辛勤奋斗。一直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一名。2022年,罗湖将产业资金规模提高50%,投入超过10亿元,对企业落户、购房租房、吸引人才、科技创新等开展全链条、全方位扶持。同时,完善形成“1+3+N”产业政策体系(“1”是产业资金管理办法,“3”是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三个实施细则,“N”是具体专项政策),新的产业政策体系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扩展性更优。

深港企业家各抒己见

围绕共建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开展头脑风暴

“罗湖深港深度融合步伐的加快,使得高端跨境医疗的发展也迎来新机遇。”全国政协委员、波顿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明凡表示,要支持在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内建设“跨境医学创新示范区”,优化港澳服务提供者办医执业许可服务,更大力度支持大湾区内开展前沿医疗技术临床研究,才能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地推进罗湖区跨境医疗卫生的深度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波顿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明凡

而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深圳市物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发则认为,企业的稳定与发展,离不开改善营商环境之功,他提出,要维持常态化政企对接机制,拓宽涉企服务“绿色通道”,大力培育发展产业集群,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与发展创新,加大落实人才政策为企业发展留住高端人才,着力夯实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基础,才能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会上,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围绕“携手共建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罗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罗湖将把这些意见建议汇总给到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跟进,认真研究,给予答复。

向广大企业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邀请企业家与罗湖携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范德繁代表罗湖区委区政府向广大企业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企业家们为罗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长期以来,罗湖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组织带领成千上万劳动者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使民营经济成为推动罗湖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就业创业的主渠道,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罗湖未来发展的信心。

范德繁表示,要把握大局大势,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深港深度融合发展趋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信心决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深入推进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亲清引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加快深港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的担当作为,与罗湖携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李勇强调,希望企业家们能够肩负起创新之责、强化管理职责、社会职责,不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未来,助力深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助力深圳加快创建全国“两个健康”示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深圳贡献。

[编辑:李慧 叶青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