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人才,“港”好有你!前海又发人才大礼包!
2022-11-07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爱人才,“港”好有你!前海又发人才大礼包!

打造平台合作育才,提升竞争力

前海坚持多层次联动香港特区政府部门、民间机构、业界组织、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人才的成长与发展提供适宜的环境、充足的机会和充分的空间,实现人才一体化创新发展。

推动香港大学前海智慧交通研究院、香港科技青年联合会等香港人才载体在前海落地,联合培养香港青年科技人才。联合香港特区政府、高校、企业举办“商业领袖智荟论坛”“科技企业出海”“湾区科创大本营”等系列活动,聚焦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等领域,通过项目路演、培训交流、Free talk等灵活形式,为200余家深港企业高管搭建交流、展示、合作平台。

持续迭代优化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累计发布岗位4514个,通过该计划累计促成260名港澳青年与腾讯、顺丰、微众银行等前海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同比增长208%。携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腾讯、安永等单位共同开展港澳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累计吸引超过1300名港澳学生报名参加。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举办“2022年社创加速营”,20个优质社创项目成功入营,为港澳创业青年搭建“价值评估-价值发现-价值孵化”平台。

未来,前海将坚持联动香港、面向世界、服务大局,推出“全球现代服务业人才集聚计划”,通过“建立全球现代服务业人才清单”“推出清单人才‘直通车计划’”等措施,实现专业骨干人才、高层管理人才和领军研究人才等加速集聚,助力前海打造国际人才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第一站和首选地。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刘思敏]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