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尚学崇文乐善 2022年龙岗区“十大书香门第”揭晓
2022-11-07 0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书尚学崇文乐善 2022年龙岗区“十大书香门第”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近日,2022年度龙岗区“十大书香门第”正式揭晓。11月6日,活动颁奖典礼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十组“读书尚学、崇文乐善”的书香家庭亮相。

颁奖。

龙岗区寻找“十大书香门第”活动是今年龙岗区“阅满鹤湖”系列品牌活动中“领读者计划”的重头戏。活动自7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龙岗区各街道、各组织单位深入发动,获得众多爱读书、重修养、育品德的书香家庭的关注与参与。

经层层推荐筛选、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团从家庭藏书、学术成果、书香影响力、突出贡献等7大维度对候选家庭进行了评审。最终,李洁等10户家庭当选2022年度龙岗区“十大书香门第”,张欣等6户家庭为2022年度龙岗区“书香门第”荣誉入围家庭。

颁奖。

纳山河于笔端,汇百代于当下。当选“十大书香门第”的龙岗家庭或从事亲子阅读推广近十年,以百余场活动惠及上万人;或笔耕不辍,发表百万文字作品;或热心文化公益活动,捐书上千册;还有教师世家,从教室到社区,担育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的“阅读代言人”;更有党员之家,修身养志,滋养浩然之气,身体力行推广全民阅读。

颁奖。

作为深圳东部中心,龙岗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尤其是全民阅读工作,积极打造“阅读之城”。龙岗区将正式迎来建区30周年,举办寻找“十大书香门第”活动旨在充分挖掘书香家庭榜样。活动重点关注龙岗区建区30年来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教育实干家、阅读推广人、党员干部家庭等,突出其知书达理、好学求进的良好形象,以书香家庭模范引领千家万户市民形成读书尚学、崇文乐善的良好家风,助力龙岗打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城区魅力。

接下来,活动还将邀请获奖家庭进行3场巡讲分享,与读者交流阅读心得、教育理念、书香家风培育经验等,绘就龙岗书香家庭风景线。


[编辑:吴艳 王容 陈晨]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