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湾区春潮涌 美术名家邀请展》在宝安举行
2022-11-06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湾区春潮涌 美术名家邀请展》在宝安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马佳骥 郑格端)11月5日至11月10日,第二届 《湾区春潮涌——美术名家邀请展 》在宝安区图书馆举行。现场展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40多名美术家的国画、油画、水粉(彩)、版画等作品150余幅。参展作品题材展现了大湾区精神之光,风格、技法孕育着新时代新画境,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

走进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的画展现场,这里展出的每幅作品都凝聚了艺术家独特的思考,或浓墨重彩,或清新淡雅,充分表现了艺术家扎根生活,服务人民的思想情操,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据悉,本次展览旨在探索大湾区深处之“真、善、美”,传递灵魂深处的真情实感,寻找最直白的艺术语言,讴歌大湾区城市的日新月异变化,记录湾区生机勃勃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承办方广东省华深书画艺术研究院负责人胡一斐介绍道,第二届《湾区春潮涌美术名家邀请展》布展场地达到1000多平米,展出作品150余幅,展览云集了香港、澳门和广州、深圳、中山等地艺术家的作品,这些艺术家在当地有着比较好的口碑,艺术境界和造诣也非常的出众。通过本次展览,将进一步加强大湾区互联互通,加强各地的文化艺术的交流,共同推动大湾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据悉,广东省华深书画艺术研究院直接管理单位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注册在深圳市宝安区,研究院肩负着在文化艺术领域社会化服务和提升湾区文化软实力的职责,研究院接受注册所在地政府的指导,积极配合当所指派的文化项目实施。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副教授陈怡宁表示,身为艺术工作者与教育者,深感责任重大,要用优秀的作品为时代贡献一些正能量,为群众送去艺术的温暖。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黎介绍,此次参展的题材广泛,作品有油画,有国画,甚至还有版画,体现了不同的艺术家在不同领域的创作和实践,作品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其题材、创作手法新颖,表达了艺术家们不同的思想。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广东省华深书画艺术研究院、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深圳市宝安区美术家协会承办;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三品美术馆、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工商联(商会)、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名家刘明军文化技艺工作室、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名家王文舵摄影工作室等单位协办。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