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岗” 安全畅行 龙岗区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启动
2022-11-04 2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在“岗” 安全畅行 龙岗区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11月4日下午,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龙岗区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在深圳·红立方正式启动。活动以“文明在‘岗’,安全畅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规范安全出行行为,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关注城市交通、提升城市文明,携手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启动仪式上,4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龙岗市民代表宣读了《龙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发出文明出行的号召。

活动现场,“交通安全屋”快闪盒子的出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交通安全屋”快闪盒子内外墙均布有交通安全文明主题展板展示,内部另有乾坤。“交通安全屋”快闪盒子内设有五大区域,分别是PK游戏区、VR体验区、科普展示区、趣味答题区和互动合影区。“交通安全屋”快闪盒子集合互动、宣教、“打卡”等功能,许多市民参与其中,在体验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牢记安全文明知识。

“交通安全屋”快闪盒子。

高质量的VR互动体验、趣味PK游戏……活动现场独具创意且有趣的交通安全主题互动空间,提高了交通安全宣传的趣味性,获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接下来,市民还可以通过线上交通安全互动答题H5,参与闯关答题,进行线上抽奖。“交通安全屋”快闪盒子也将“快闪”到龙岗各个角落,做到“线上线下学习文明知识,交通安全宣传你我同行”。

市民在游戏区体验。

未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化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活动,巩固宣传成果,并持续开展2022龙岗区文明风尚实践系列培育行动,特色化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体服务五大平台的龙岗文明实践品牌,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龙岗文明新风尚。

[编辑:吴艳 陈苏雅 陈晨]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