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04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雪如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在辖区社区公园、物业小区开展12场文明养犬及犬只注射芯片宣传活动,倡导居民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为强化养犬管理,推动文明养犬工作落实落细,自今年9月22日起,凤凰街道在辖区4个社区公园、玖龙台物业小区分批次开展文明养犬及犬只注射芯片宣传活动。执法人员联系物业、社区和网格等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参与,深入了解文明养犬知识。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对养犬户进行养犬普法,告知养犬户要严格落实养犬登记,及时为犬只注射疫苗和芯片,指引未办理养犬证的居民及时办证。在活动现场,专业兽医为犬只免费看诊、接种疫苗和注射芯片。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向养犬户赠送溜犬绳、犬套及宣传礼品等,督促养犬户严格遵守文明养犬行为守则,细心照顾犬只、定期注射疫苗、出行牵好犬绳、注意避让行人、妥善清理犬粪、制止犬只乱吠等,养成文明养犬的社会风气。通过12场宣传活动,现场为犬只注射芯片170个、疫苗206个,发放犬绳、犬套等宣传礼品480份、文明养犬宣传册2360份。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养犬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养犬、爱犬人士相互交流养犬经验,了解文明养犬知识,让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