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婚庆产业联系点正式揭牌
2022-11-04 14: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婚庆产业联系点正式揭牌

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婚庆产业联系点”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柳)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聚力推动辖区婚庆产业加速发展,11月3日,大鹏人大工委在宝资源科技园举行“人大代表婚庆产业联系点”揭牌仪式。大鹏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市、区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近年来新区婚庆产业充分发挥大鹏优势,以“婚纱摄影+海滨旅游为载体,以生态海滨休闲度假为主题,不断升级改造,为全国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的新业态提供示范。值得一提的是,沿大鹏半岛的海岸线分布的婚纱摄影基地超过40家,拍摄影楼超过1200家,每年前来拍摄新人超过30万对,在全国拍摄基地体量和拍摄量“双最”的婚庆界处于领先地位。

代表委员一行在揭牌仪式后现场实地视察调研,边走边看边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辖区婚庆产业发展情况。代表们对近年来辖区婚庆文化特色产业升级改造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积极利用“爱大鹏”“文旅通”等新媒体平台强化宣传报道,借助新区文化季、文博会等重大文化活动及平台推介新区婚庆产业。

现场座谈

人大代表产业园区联系点是密切产业园区内各企业、各行业间联系联动的沟通平台。该联系点成立后,将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视察调研、现场座谈、问卷调查等多形式汇聚专业力量,推动解决辖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重难点问题。

随后,代表委员一行前往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参加集中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辖区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征选上进一步倾听民意、履职尽责,为增进辖区群众福祉建言献策,助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时代人大力量。

[编辑:古亮宇 王容 甘霖]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