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店长赋能新消费,“2022购物季·深圳店长节”火热进行中
2022-11-04 1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店长赋能新消费,“2022购物季·深圳店长节”火热进行中

刘鸿强介绍,“深圳店长节”将开展“最美店长”评选系列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黄卓坚 杨铭琪)近日,“2022购物季·深圳店长节”发布会在福田区国际创新中心举行。据悉,“深圳店长节”是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为提振消费信心,赋能实体商家,强化商业高端人才支撑,实施“商业菁英”培养计划而大力推行的重要品牌活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2购物季·深圳店长节”本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营造新时代新店长“以德兴商、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表达、乐于奉献”的店长精神,动员店长用专业技能,品牌诚信和服务标准提升深圳门店服务和整体迎客水平,积极参加以商场为单位的评选活动,再由商场推荐参加区级竞赛,最后专家评委根据商场推荐名单,参照行业协会评选标准,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圈商场、专业市场及品牌连锁店店长中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各行业“优秀店长”“网红店长”“诚信品牌示范店”“十大商圈领军人物”等奖项。

会上为评选“最美店长”的评委颁发聘书。

会上,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执行会长刘鸿强介绍:店长作为创造城市生产总值的第一人,他们的服务精神是一代代店长传承品牌走向世界的力量,他们的声音是深圳服务面向世界最好的表达。“深圳店长节”将本着“为信任买单,为品牌代言,做最美店长,让世界爱上深圳”的消费主张,开展“最美店长”评选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深圳店长节”将结合最美店长品牌IP活动包装明星店长。

受疫情影响,店长节推选活动延续至11月中旬,原定于8-10月开展的时尚消费博览会、品质评价甄选等活动拟延期至今年12月底。为此,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秉持着为购物中心、商贸百货、专业市场服务的宗旨,为商圈商场、品牌连锁及专业市场搭建全球选品中心,打造商品交易市场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为疫情后的商贸服务业“出智谋、解难题”,帮助店长提升综合技能,帮助门店提升服务形象,为门店品牌获取生态流量,帮助门店拓客、引流、锁客、复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店长节除了开展“最美店长”评选系列主题活动,还增加了其他新亮点,它们也是首次亮相深圳。

首倡:“关爱店长”公益基金

“深圳店长节”携手深圳广电集团成立店长专项公益基金,讲好店长故事,赋能店长,为店长服务,激发社会对最美店长的关注,让公益关爱店长,为商业增添灵魂。帮助店长培养用户黏性,增加用户荣耀感,帮助更多需要受助的困难店长家庭,携手流量巨头联合各品牌践行中国品牌诚信优质服务进万家活动。

首展:深圳时尚消费博览会

深圳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融合了国内、国际商家的参与,为国人与在深海外友人建立沟通渠道,搭建时尚与消费紧密结合的国际交流平台。博览会通过“1+4+1”(1个爆点+4大篇章+1个收官)模式,打造“预热-造势-爆点-落地-收官”节奏,塑造传播势能曲线,吸引国际时尚资源向深圳汇聚,促进深圳与国内各大省级行政区域以及世界各国在消费方面的交流合作,扩大国际化消费规模,推动消费高速增长,带动全国消费升级,积极响应深圳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号召,探索新型促进消费模式,打造特色国际化消费经济。

首行:政协委员探店活动

探店活动作为店长节最重要的一个分项活动,是市政府层面与店长建立沟通、倾听店长呼声的一个直接通道。活动特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探店,通过这种形式,倾听店长的声音,了解店长诉求,为品牌发声,呼吁社会尊重店长,激发店长服务热情,提升榜样力量辐射力,增强实体门店店长荣誉感、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除了以上的活动,“2022购物季·深圳店长节”还将推出首推、首秀、首提、首庆、首创、首店、首礼等内容,不断擦亮“深圳店长节”的亮眼招牌,为提振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

[编辑:陈飞 王容 甘霖]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