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海洋文化进社区活动
2022-11-03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海洋文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近日,由光明区马田街道党工委、根竹园社区党委、根竹园社区居委会、根竹园社区工作站主办的根竹园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之情暖根竹园——“走进深蓝”社区海洋文化推进项目在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火热开展。

据悉,该项目以深圳海洋文化基础篇、资源篇、生态篇、科技篇为主题,以新颖的形式开展海洋元素手工坊,共绘深蓝海洋长篇画卷、海洋知识趣游园活动,构建了辖区海洋文化宣传平台。在海洋元素手工坊中,现场展出海洋主题图文,引导社区居民通过海洋元素手作传递情感,让居民了解海洋、关注海洋、保护海洋,科学发展海洋与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亲子共绘深蓝海洋。

在共绘深蓝海洋长篇画卷活动中,亲子家庭跃跃欲试、齐齐上阵,将自己对海洋的向往融入到深蓝海洋画卷的绘画创作中。大家围在一起,家长勾线,孩子涂色,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绚丽多彩的海底世界长篇画卷呈现在眼前。“哇,好美啊!”在一声声赞叹中,大家不仅增进对海洋文化的认识,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也促进亲子互动。

在海洋知识趣游园活动中,现场设置海洋文化宣传展板展示、海洋生物标本与海洋生物模型摊位展示介绍。活动一开始,形状各异、多彩颜色的贝壳海螺标本,就吸引不少居民驻足欣赏。活动还设置趣味问答环节,以问答形式普及海洋保护知识。

此次项目共计服务社区居民超260人次,得到居民的好评与喜爱,通过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海洋文化的了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叶青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