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向青少年宣传生命教育知识
2022-11-03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向青少年宣传生命教育知识

image.png

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智造V站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倡导青少年热爱生命,维护身心健康,活动吸引了辖区3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热身小游戏,通过“表情包”猜词语,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第二部分是心理社工讲解有关生命知识,包括生命历程、生命的意义、如何过好每一天等,了解生命的可贵,引导参与者学会珍惜生命、珍惜当下。第三部分,心理社工讲解心理求助知识,从《骆驼与最后一根的稻草》故事导入,让参与者了解心理调适的重要性。学习自我心理调适的10个小技巧,如运动放松、转移注意力等方法。如果自我调适无效,可以及时拨打深圳市心理援助电话400-955-995-9,或者寻求专业心理干预人员帮助。第四部分,参与者分享生活中微小但幸福的事情,如回到家有热腾腾的饭菜、一家人在一起开心聊天等。最后,参与者一起观看充满幸福感的小视频,表达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参与者一致表示,从讲座中学习了一些生命知识,将来一定会感恩社会,珍惜生命,过有意义的人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王容 甘霖]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