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网格员调解有方 获企业员工赠感谢锦旗
2022-11-03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街道网格员调解有方 获企业员工赠感谢锦旗

公明辖区某企业员工给网格员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日前,公明辖区某企业员工将一面写着“公正调解、为民解忧、运筹帷幄、调解有方”的感谢锦旗送到公明街道李松蓢网格站网格员陈烁手中,感谢其始终心系群众办实事,热心帮助调解劳资问题。

据了解,近日,深圳市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一行3人找到网格员陈烁诉求,称公司拖欠工资未发。网格员接到诉求后迅速赶到涉事公司。调解现场,双方当事人各执己见,互不妥协。见此情形,陈烁立即上前将双方当事人分开,耐心地安抚双方情绪,给场面“降温”。待双方冷静下来后,陈烁运用“听、查、劝”调解法,仔细倾听双方对事件的陈述,做好事情经过的调查和记录,并对公司负责人和三位员工耐心劝导,把法理讲明,将道理说透,渐渐取得双方当事人的信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因近期公司资金紧张才延发工资,称会先拨付部分工资给员工,待货款到账后立即结清剩余工资。后经网格员耐心做思想工作,诉求员工也理解企业经营难处,愿意接受公司的承诺,双方当事人最后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王容 甘霖]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