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庆祝“深圳人才日”活动精彩“剧透”新鲜出炉
2022-11-03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庆祝“深圳人才日”活动精彩“剧透”新鲜出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梁琪琪)宝安湾畔,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庆祝第六个“深圳人才日”,近日,宝安区将择期举办庆祝“深圳人才日”活动。

礼遇人才“湾区智汇港”启用

为营造暖心留才的良好环境,宝安采取“量身定制”的办法,高标准礼遇人才,为人才提供多元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周到贴心服务。不仅高标准打造了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湾区智汇港”,还推出了集金融、工作、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凤凰英才卡”,着力引进培养首席工程师和卓越工程师,充分彰显宝安爱才、敬才、惜才的坚定决心。

据介绍,“湾区智汇港”是宝安区为贯彻落实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完善人才服务生态,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打造的一体化高端人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选址坪洲新村一期2栋裙楼公配物业,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涵盖人才成果展示、科技数据及情报查询、资智对接、学术交流、创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人才研修、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功能。 

“湾区智汇港”实景--人才报告厅

记者获悉,宝安将从活跃在生产一线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中评聘一批首席工程师,设立首席工程师工作室,给予一定的启动和运营经费支持,为宝安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强化人才支撑。

“凤凰英才卡”是宝安区高精尖人才享受相关服务的有效凭证。“凤凰英才卡”分为黑卡、白金卡、金卡、银卡四类,符合相应条件的人才可申领对应类别的卡种。

“凤凰英才卡”--黑卡

浪漫告白 打造“人才微电影”唱响“人才之歌”

宝安用“硬核”浪漫,打造微电影及原创歌曲,向人才致以最热烈、最深情、最浪漫的告白,除了鲜明表达宝安对人才的特别尊重和礼遇,其背后更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期望。

“人才微电影”——《宝为的故事》,以宝安发展为时代背景,以人才成长为主线,以宝安最具代表性的制造业为例,展现宝安企业由产品、品牌再到标准的蜕变历程,展现人才由学习到模仿再到创新的成长和与时代的交融发展,以及对新时代的展望,力求发出宝安人才声音,讲好宝安故事。

“人才之歌”——《凤凰山下》,以凤凰山为背景,讲述人才把奋斗的汗水浇灌在宝安大地上的故事。歌曲MV在欢乐港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人才林公园等地标取景拍摄,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人才演唱,在时代的主旋律中奏响了“宝安之声”。

“人才之歌”——《凤凰山下》

成果展示 出版书籍集中呈现

宝安与人才,就像树木与土壤,相辅相成。人才汇聚,是宝安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底气。近年来,宝安区通过践行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引育留”工作链条,取得丰硕成果,并通过《宝安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宝安人才风采录2022》两本书集中呈现。

《宝安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共分七章,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宝安人才工作经验,展示了宝安人才工作成果。 

《宝安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

《宝安人才风采录2022》以“把青春故事写在宝安大地上”为主题,共收录来自宝安区各个行业的代表性人才20名,年龄都为42岁以下,是充满激情干劲、创意无限的青年人才中的佼佼者,彰显着宝安人才队伍磅礴的“青春力量”。

记者获悉,宝安将以“深圳人才日”为契机,举办为期3个月的“凤凰英才季”人才系列活动,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人才+项目+资金创业项目路演等,持续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人人努力成才的社会风尚。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与留意“宝安人才”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和更多资讯。

[编辑:谢孙武 王容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