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线上线下齐宣传 金龟社区举办系列惠民活动促健康
2022-11-03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坪山|线上线下齐宣传 金龟社区举办系列惠民活动促健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 (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叶柳兰)为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核心作用,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居民增强身体素质,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近期,石井街道金龟社区组织开展一系列健康惠民活动,累计服务居民835人次。

科普宣传,健康知识进家庭

健康科普全覆盖,“线上+线下”齐宣传。线上依托社区居民群定期发布系列广播剧科普健康知识,线下通过定点、入户、讲座等形式,金龟社区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活动。倡导每个居民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义诊,服务居民零距离

引进优质医疗资源,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专业诊疗服务;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引进专家为社区居民检查身体,提供医疗咨询,答疑解惑,并对存在慢性病、常见病的居民,提供合理用药及健康饮食指导,引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向居民派发健康科普手册,让大家在活动结束后可继续学习,提高对常见疾病的认知和了解,强化健康意识。

药师体验,传承中医文化

社区小朋友化身“小小中药师,现场体验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中医师通过图片及实物,讲解常见中药的药名和药用价值,通过看、听、闻、尝、触等方式,带领大家认识各式各样的药材。在中医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小小中药师”,抓出清热解暑方、化痰除湿方中医药茶包及防感避瘟香囊。活动结束后,中医师给小朋友们颁发“小小中药师”证书,把中医药的种子种在小朋友们的心里。

下一步,金龟社区将继续根据居民的不同需求,积极协调各类资源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让科普工作为民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杨涛 王容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