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宣教”两不误,大鹏办事处公益“口罩机”免费扫口罩
2022-11-03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便民+宣教”两不误,大鹏办事处公益“口罩机”免费扫口罩

扫码免费领口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出门忘记戴口罩或者口罩不小心破损该怎么办?别急!大鹏办事处公益口罩机可免费“扫口罩”!11月2日,大鹏办事处在所辖7个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区域安放了14台公益口罩机,居民微信扫码即可免费领取口罩。

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能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然而,部分市民出门忘记携带口罩的事时有发生,为给居民提供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大鹏办事处在辖区一些公共场所设置了公益口罩机。

在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一名居民正在公益口罩机前领取口罩,蓝白相间的公益口罩机外形类似普通饮料售卖机,机身为双语标识,居民通过微信扫码并关注公众号后,只需观看数秒创建文明城市的宣教动画后,公益口罩机出口就会“吐”出一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全程仅用时60秒。值得一提的是,操作过程中不用直接接触口罩机,使用手机操作即可获得口罩。此外,口罩机还是创文宣传的“代言人”,屏幕上不间断滚动播放防疫三字经、安全小贴士、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简介等宣传动画,以及大鹏办事处争创国际化街区的大美风光宣传片。

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人流量大的区域投放公益口罩机,不仅能有效解决部分群众在出行时未戴口罩带来的不便,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还能进一步让市民形成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公益口罩机虽是免费派发,但在派发的过程中加入创文等宣传内容,此举也是大鹏办事处从“宣传倡导”向“便民服务”转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探索。为保障口罩的供应,大鹏办事处还设置专人负责配送管理,接下来还将考虑投放更多的公共场所,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陈晨]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