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长辈课堂——儿童居家安全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2022-11-03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长辈课堂——儿童居家安全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近日,“2022年茜坑社区长辈课堂——儿童居家安全能力提升项目”在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本项目着力于提升长辈居家精护抚养儿童能力,通过线下课堂的形式为社区居民传授居家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居家看护儿童能力,为儿童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当天邀请了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陈富明为现场30名居民开展了家庭急救培训。陈富明从如何紧急救助突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的方法讲起,随后讲解了中风、气道梗阻的应急办法,重点讲解了婴幼儿及小童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手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将重点注意事项反复强调,并在社区居民练习中传递细节知识,包括AED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将除颤与CPR结合起来,达到最佳救助效果。

据悉,“2022年茜坑社区长辈课堂”共计开展五场线下培训,接下来会陆续开展“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与使用”“跌倒坠落和钝锐器伤害预防”“宠物抓咬伤预防”“安全用电及烧烫伤害预防”四个课程。此外,项目中的线上打卡学习活动也将同步开展,以便社区居民将所学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并巩固课堂所学,让所学的急救知识成为今后日常生活中可以及时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参加这次活动的社区居民在课程结束后表示受益匪浅,觉得这样的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社区可以多多组织。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 陈晨]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