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福城街道网格系统开展“三防”安全巡查
2022-11-03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福城街道网格系统开展“三防”安全巡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受台风“尼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深圳11月1日至3日阴天有(雷)阵雨,间中雨势频密。11月1日晚,龙华区福城街道网格系统根据街道三防指挥办工作部署,持续加强重点区域安全巡查防御工作,特别是对户外广告牌、危险边坡、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旧屋村、工棚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突发事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上楼入户,全面加强台风暴雨天气期间防高空坠物、防触电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五级“塔式微信群”、朋友圈实时推送气象信息,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台风雨天用电、用气安全,尽量减少出行,紧闭门窗,收拾好阳台、露台,并将放置在栏杆、窗台、天台上的花盆等各种物品移至室内,避免大风吹落高坠伤人,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截至11月2日上午,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累计巡查危险边坡32处,窝棚18处,老旧危房669处,低洼易涝区34处,在建工地26处,清理高空抛物安全隐患39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包括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供电线路、设备等)332宗,线上线下宣传覆盖居民10.2万余人次。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 陈晨]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