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4号线站点附近骑行热度提升 岗厦北站、布吉站、黄木岗站最火热 “轨道+单车”无缝接驳方便绿色出行
2022-11-03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地铁14号线站点附近骑行热度提升 岗厦北站、布吉站、黄木岗站最火热 “轨道+单车”无缝接驳方便绿色出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自10月28日地铁14号线通车以来,近一周的时间过去,市民不仅乘坐地铁更加便捷,解决地铁站到目的地“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也大大增加。

11月2日,深晚记者从美团单车获悉,地铁14号线附近沿线站点热度最高、市民需求最大的三个地铁站分别为岗厦北站、布吉站、黄木岗站。同时,地铁14号线沿线热点骑行时间段为8时至9时的早高峰时段。平均单次骑行时长约为7~10分钟,平均骑行距离为1.5公里。三网融合的深圳交通,有效解决了市民的短途出行需求。

家住福田区莲花北村的徐先生在坪山区马峦街道工作,地铁14号线开通前,徐先生都是驾车通勤,往返一趟逾百公里,单程要一个半小时,“工作3年换了4次轮胎”,徐先生表示。由于上下班通勤开车时间长经济成本较高,徐先生一周回家2次左右,平时住在公司宿舍。“地铁14号线开通后,我就不开车了,每天骑共享单车到莲花北站坐地铁,在坪山中心站下车。”共享单车和地铁接驳极大地缩短了徐先生通勤的时间,现在每天单程只需要45分钟,往返能节省90分钟。更重要的是,徐先生现在每天都能回福田的家中,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们。

家住龙岗区的郝先生从事代驾工作,以前每天骑行电动自行车出行,21时出发工作,次日6时30分回家。地铁14号线开通后,郝先生和他的不少同行都改为骑共享单车加乘坐地铁的方式出行工作,“电动自行车充电不方便,共享单车方便便宜,把客人送回家后,随处都能找到共享单车。6时30分乘地铁14号线回到龙岗的家中。”

据了解,地铁14号线开通后,美团单车新增了9个地铁站36个站口的共享单车投放运维服务。到了地铁口就能取还车。市民通过共享单车可以轻松地接驳地铁,实现两种公共交通方式间的无缝接驳,极大方便了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地铁14号线附近沿线站点热度最高、市民需求最大的三个地铁站:

岗厦北站、布吉站、黄木岗站

热点骑行时间段:

8时至9时的早高峰时段

平均单次骑行时长:

约7~10分钟

平均骑行距离:

1.5公里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