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凤凰街道引导居民科学健身
2022-11-02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凤凰街道引导居民科学健身

image.png

凤凰街道居民参加健身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叶晓林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塘家社区文体公园广场举办以“科学健身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20余名身着橙、黄、白衣衫的居民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进行锻炼,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本次体育健身操项目共设置16场,每场安排2节课。活动现场,大家有序排开,跟随指导老师的动作,双腿弹动、箭步蹭、交叉步、小马跳……“我们已上了好几节课,大家都积极参加。指导员耐心指导我们进行体育锻炼,比起平时没有教练指导、自己对着网络视频学,学习效果要好很多。”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据了解,凤凰街道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自今年6月份以来,开展多个健身项目,包括太极拳、轮滑、广场舞、瑜伽、太极扇等,主要面向辖区居民、中小学生等,选派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现场示范教学,累计开展活动50余场次,参与活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100余人。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凤凰街道配合区文体部门完成“i深圳”文体场馆“一网统管、一键预约”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篮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等10处运动场上线任务。市民通过“一键预约”平台,即可预订自己喜欢的体育场地进行健身活动,满足了市民多样化、高品质运动需求。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