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基本功“大比武” 大鹏新区44名选手迎战全市决赛
2022-11-01 2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比武” 大鹏新区44名选手迎战全市决赛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近日,为期近半个月的2022年大鹏新区中小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22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其中4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新区参加深圳市中小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推进“强师工程”,增强新区青年教师履行教学职责的能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教研能力,引导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的,均是1982年8月31日后出生且在2022年8月31日前教龄满三年的公民办学校在岗青年教师。比赛包括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和特殊教育组,共计5个组别,共44个学科(专业),内容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试题命制、即兴演讲和专业基本功展示等方面。

据悉,为尽快提升新区中小幼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新区教科研中心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师徒结对、跟踪听课、专题培训、业务学习研修、强化教学反思、课题研究等形式,以优化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以任务驱动为核心,以研促教,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加油站,为全区教师搭建教学研讨交流平台。同时,调动全体教师的研究意识,使教研工作有实效有质量,切实提升新区教育教学软环境,最终达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成绩“双丰收”。

[编辑:周维朕 叶青]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