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台天文望远镜“到货” 助力大鹏学子圆梦太空
2022-11-01 2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1台天文望远镜“到货” 助力大鹏学子圆梦太空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林宏松)11月1日,“比亚迪助力圆梦太空探索之旅”公益教育及天文气象科普助力行动在大鹏新区葵涌第二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天文台、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比亚迪公司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更好地开展各类天文科普教育活动,利用科普资源服务教育“双减”,促进学生综合科学素质的提升。

比亚迪公司捐赠天文望远镜

活动现场,比亚迪公司向新区11所公民办小学捐赠11台天文望远镜,由天文协会工作人员演示天文望远镜的使用方法。“希望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有圆梦太空的机会,用行动为同学们播下科学的种子。”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木元向比亚迪公司和深圳天文台支持新区学校开展天文探索科普教育的行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全社会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要为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助力新区教育发展提供便利,做到开门办教育。

[编辑:周维朕 叶青]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