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2022-11-01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 (记者 陶倩)10月3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22年企业家座谈会,举行龙华区工商联“以商引商”招商专员授旗仪式,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为区工商联主席陈国雄授旗,并与参加人员合影留念。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蓝涛、徐志斌、詹惠军、王殿甲、黄启键以及数十位龙华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龙华企业家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观看了龙华区营商环境宣传片,雷卫华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雄,中建五局总经理助理兼中建五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稳健医疗用品股份公司董事副总裁方修元,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宏伟等代表就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及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发言。多位企业家代表表示,得益于龙华区产业扶持、人才安居、惠企服务等多项措施的支持,企业能够安心、专心地研发生产,逆流而上,抢抓数字经济先行区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凝聚起了全区经济发展的壮阔波澜。从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龙华经济的美好未来。”座谈会上,王卫充分肯定了龙华广大企业家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是企业的“服务员”,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龙华区委区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做到“政策靠前、服务靠前、保障靠前”,切实为大家解决难点,帮到实处。同时,他也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更大的步伐拥抱数字化浪潮,

持续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以科技创新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在产业链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强化协同互补,不断做大实业、做强产业、做优主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奋斗文化,争做企业家精神的示范者、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地区发展的宣传者,一起为深圳、为龙华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侯海对龙华区企业家们提出了四点希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企业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抢抓关键发展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传承和发扬“企业家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进一步诠释企业家的实干与担当;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在市场经济大局中大展拳脚而无后顾之忧;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敢闯敢拼、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为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雷卫华给予了一一回应,他表示,企业家们对深圳、对龙华充满了感情,扎根龙华、深耕龙华,对龙华给予了支持。区政府将继续广聚英才、尊重创造,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打造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亲而有度、亲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服务。


[编辑:陶倩 王容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