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上学路,一起来商量——坪山区政协“商量坪常事”品牌协商走进校园
2022-11-01 0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畅通上学路,一起来商量——坪山区政协“商量坪常事”品牌协商走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0日讯(记者 林圳彬)10月26日下午,坪山区政协在深圳技术大学附属中学举办“商量坪常事”品牌协商活动,协商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畅通学生上学路。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区政协副主席曹学林出席活动,区政协办公室、社会委及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深技大附中整体建设情况,了解学校周边片区交通状况。在随后的协商会上,学校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上学、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道路拥堵,接驳地铁站公交运力可能出现不足等问题。区政协委员们建言献策,区教育局、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等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达成了尽快开通学校至地铁站接驳巴士专线、优化秀沙路红绿灯设置、改善学校周边交通设施等协商共识。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政协委员要以系统思维和主人翁精神,大力发扬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社会主义民主优势,持续关注学校周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既要有点上的思考,更要有面上的工作,用心用情解决校园“坪常事”,办好办实师生关心“大事件”,展现先行示范的靓丽风采。

“商量坪常事”是坪山区政协精心打造的品牌协商平台,截至目前已举办3场,协商推动了沙湖路市政工程建设、道路交通指示牌规范设置等民生问题得到重视和解决。接下来,区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持续开展“商量坪常事”品牌协商活动,不断推动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林圳彬 叶青]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