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龙田街道开展多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11-01 0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龙田街道开展多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0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兰琪 潘华东)近日,龙田街道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开展贴近群众生活、展现文明新风的各类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展开,极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最美家庭”交流分享会集聚正能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10月27日下午,龙田街道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最美家庭”交流分享会活动,现场共8户家庭代表参加。

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良好的家教家风,一直是中国人家庭中的内在精神纽带。“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现场“最美家庭”成员黄龙书对在座成员分享。据悉,黄龙书家庭在今年5月份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是深圳市唯一获得该殊荣的家庭。黄龙书、罗丽娟夫妇二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5000多小时,并多次荣获市区两级“最美义工”等荣誉称号。在夫妻两人的言传身教下,一家秉承优良家风。

好家风汇聚的是社会好风气,传递的是正能量。近年来,龙田街道大力传承优良家风,共培育1户省级文明家庭、8户市级文明家庭、20户区级文明家庭。这些家庭汇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带动社会和谐向上向好,为龙田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以棋会友“棋”乐无穷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搭建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10月22日下午,南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国象棋竞赛活动。

象棋比赛共吸引40名选手参赛,活动通过抽签、编排安排出第一轮比赛,依次对弈,比赛共进行七轮,最后以淘汰制进行排名。比赛现场,选手们凝神静气排兵布阵,你来我往、见招拆招,在小小棋盘上激烈对垒,博弈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全神贯注地思忖着每一步棋的起落,乐在“棋”中。经过多轮激烈的比拼,最后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比赛结束后,89岁高龄的余大爷乐呵呵地说道:“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这么多棋友能一起切磋棋艺,认识了许多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同时更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注和关心。”

此次象棋比赛活动,一方面给社区的广大象棋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以棋会友、切磋棋艺的平台,彰显了传统文化魅力;另一方面也展现了社区居民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加深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张金 叶青]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