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暨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22-11-01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暨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王惊鸿)10月30日,由罗湖区总工会、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暨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罗湖举办,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市近20家单位,近百名职工参与。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是提升工程建设行业生产力的革命性技术,是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手段,对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质量效益至关重要。本次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理念,旨在为广大建筑行业职工搭建展示技术、切磋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BIM技术应用发展,加快我市建筑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推动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传统建筑行业数字化精细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罗湖区总工会聚焦建筑行业发展需求,并于2021年举办了全市首个区级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职业技能竞赛,为推动行业发展培养和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工匠型、技术型人才。

本次竞赛结合新时代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参照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级工)相关要求,适当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的相关内容,全面深度考核了参赛选手对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掌握情况及根据任务书进行实操建模的综合应用能力。为激励更多职工参与到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队伍中,此次竞赛还设置了多元化奖励,优胜选手除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将按一定比例被认定为“罗湖区技术能手”,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