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风健身 (布吉店 ):会员卡只能转让不能退费
2022-10-31 17:14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人工智能朗读:

奥林风健身 (布吉店 ):会员卡只能转让不能退费

投诉来源: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方女士

投诉对象:深圳市奥林风健身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 (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2022年9月14日在该商家处支付了1200元办理健身卡,目的为塑形瘦身,后健身教练表示单纯购买健身卡无法达到理想效果,建议本人购买8000元私教课程。因商家在销售前后描述的健身效果不一致,故申请退款。商家以“一经售出,概不退换”为由,拒绝本人退款诉求。

调查情况:

龙岗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区消委会多次致电商家,均无人接听。后区消委会去商家门店进行现场调查、调解,商家表示按合同规定无法退费,只能帮忙转卡,且按合同规定需要收取30%转卡手续费。区消委会表示“一经售出,概不退换”、“会员卡只转不退”是“霸王条款”,属于无效条款。商家表示款项已上交总部,拒绝接受消委会调查、调解。经查,商家实际经营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振兴大道87号3楼。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此商家消费。消费前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经营者的消费评价指数。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