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资宠味:涉嫌售卖带病宠物,未明码标价收取费用
2022-10-31 17:14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人工智能朗读:

​宠资宠味:涉嫌售卖带病宠物,未明码标价收取费用

投诉来源: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对象:上海宠资宠味宠物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

部分消费者反映,在该商家处购买宠物,购买几天后就出现猫瘟或狗瘟,部分宠物直接死亡,该商家涉嫌出售带病宠物;部分消费者反映,该商家在未提前告知宠物需要注射注册芯片及芯片的价格的情况下,直接给宠物注射注册芯片,然后向消费者收取芯片费用,存在无明码标价乱收费现象。

调查情况:

龙岗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区消委会多次与商家沟通,针对涉嫌出售带病宠物的投诉,商家给出两种处理方案:1.更换同等价格的宠物;2.退还消费总金额的20%。针对存在无明码标价乱收费现象,商家表示芯片已注射进宠物体内,拒绝退款,拒绝其他调解方案。后区消委会告知将按规定对其行为进行公示,商家表示不怕被媒体曝光。经查,该商家总部注册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坂田社区吉华路555号102。

龙岗区消委会近一年内接到消费者对该商家的投诉31宗。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宠物时需要注意:

1.留心查看检疫证明。活体动物一定要有相应的 《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宠物前,要求商家提供《宠物健康免疫证》,了解宠物的疫苗接种情况。

2.签订宠物购买合同。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或接受服务时与商家签订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义务,并注明宠物品种、毛色等重要信息。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合同中约定,购买后再次对宠物进行健康体检,出现问题由商家承担责任。

3.警惕签订霸王条款。一些商家为了免责,可能会要求消费者签订类似“活体动物一经出售概不负责”等协议,这属于“霸王条款”,消费者应坚决说“不”。

4.注意留存各类凭证。消费者应该尽可能地保留与宠物交易有关的票证、书面资料、聊天记录等,对于涉嫌无明码标价乱收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商家,消费者可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编辑:常军平]